距離2009/01/17卡米健康檢查已經屆滿一年了

原本想去松山愛X,後考量距離與一些因素

還是去常去的梁大叔那邊囉

剛開始抽血的時候卡米可能嚇到了

以為要對他幹麻,被卡米拔五花大綁的,拼命掙扎

後來改抱抱的姿勢後,兩隻手整個把卡米抬起來

雙手卡在前腳跟後腳中間,麻麻在前面威嚇利誘

這樣就穩當多囉~一下子就抽好了,覺得怎麼這麼快

(去年去奇X抽很久勒,我這麻麻一度被趕出診療室)

 

以下為四合一的相關用品

DSC07175.JPG

左至右

包裝袋、防潮包、要裝到機器上的瓶子霸??、血液離心分析後的瓶子、

吸管、從卡米身上抽血後裝入的瓶子、愛德士四合一檢驗套組

DSC07173.JPG 

愛德士四合一檢驗套組可快速發現四種致命疾病:

1.犬型艾利希體

2.馬型/血小板型艾利希體

3.萊姆病

4.心絲蟲

上面只有顯示一點,結果是陰性,也就是四合一safe

醫生還在那邊說,卡米很乾淨不會有問題拉

因為卡米每個月都有吃心絲蟲,又有打萊姆病預防針,感染機率不高的

但艾利希體是經由壁蝨叮咬感染的,仍然不可不防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囉

為了寶貝卡米的健康,這些錢是應該要花的拉!!!

 

糞便檢查OK,無寄生蟲,但絛蟲無法經由觀察糞便察覺,故仍需每半年吃趨蟲藥

之前給卡米服用的蛆蟲藥為內蟲逃,梁大叔說犬心寶跟內蟲逃所趨的蟲有重複

建議我改用拜耳的"重生特",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啦!!!

 

至於生化檢查還有血液檢查的部份

比較需要關注的是生化GPT丙酮酸轉氨脢超出正常標許多

正常狗狗數值為<123但卡米的卻是164,整個超過太多了拉

高值所代表的意義可能是肝細胞受損或壞死

梁大叔言造成這種狀況有很多原因建議我先觀察

1.比如說去有灑農藥的草地玩

2.亂舔地上的有毒物質

3. 吃太多含有防腐劑的零食

4.脂肪肝

5.太興奮

6.吃保健品

醫生說無法單由這數值來判斷是哪種原因所引起

除非再進一步做肝檢,因為卡米很年輕

等一個月代謝好了,再做一次生化說不定數值就正常了,建議我在觀察

 

我的決定作法是先單純化飲食

少去有害的地方走動

之後會去愛X作生化檢查跟內分泌檢查

因為對於卡米的一些類似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徵狀

有必要做個釐清

去大醫院找臨床經驗較多的醫生才能符合我的需求

 

血檢的部份有些有超過數值但都不多

預定將去年還有今年的數據在帶去請教醫師

(暫時end)

DSC07179.JPG 

包裝袋上的英文字,原本以為是保存有效期限,結果根本看不懂,看的懂得人誰能告訴我ㄚ= ="

DSC07174.JPG

回到家後給卡米拔拍好玩的

長X醫院 奇X醫院
四合一700 800
血液生化(九項)900 900
血球計數300 300
甲狀腺(不作此檢查)      送台灣基因(價錢不確定)
糞檢pass  
尿檢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g0113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